網頁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曼谷已是購物天堂 - 手袋篇

很多年前,
朋友已將曼谷形容為購物天堂,
當時我不敢苟同!

認為夜市購物雖平,
但貨物質素差劣,
冒牌貨品居多!

翟道翟市集種類雖繁多,
所賣物品也雖較特別, 
但炎熱天氣實在悶人,
週末天才開放也很限人,
我等 shopping queen 真沒耐性在內多鑽一會!

眼看曼谷很貼潮流,
各大名牌於大型購物商場內都佔一席位,
我愛的 Paul Smith, Kate Spade,
還有最近才打入曼谷市場的 Cath Kidston,
雖令吸引力大增,
但曼谷出售的來佬貨,
一點也不便宜,
故只有看,
沒有買的份兒!

只是一個 Platinum Fashion Mall,
令我今回改口了,
主售日韓風的衫褲鞋襪袋飾物,
規劃企理,
一層一主題,
地下主攻女裝衣物,
二樓賣飾物,
三樓賣手袋,
四樓五樓售賣鞋!

加上款式新穎,
價錢合理, 
 全棟商場冷氣開放,
密集式的店舖,
沒大型商場般疏落,
正合我們這眾 shopping 精,
能夠讓我們快速檢閱!

年多前已有朋友提及過這個 mall,
可能評語太中肯,
幸好同事今回極力推介,
否則再一次錯過了! 

無論 fake printed,
或是 fake version Hermes Birkin bag,
早年全城熱賣,
其實多得有點膩,
這款 nano Birkin bag,
倒有點驚喜, 
size 只有手掌般大,
足夠放 card 與放 cash,
順理成章將之視作 wallet!

Fashion mall 愛以批發價推銷,
通常買一件正價,
買多件便能享有批發價,
以這個 nano Birkin bag 為例,
一個賣 590 bahts,
兩個單售價 540 bahts,
三個單售價 450 bahts,
懂計數的也知道買得多著數多,
可是數量顏色極有限,
只有紅色才漂亮,
只得紅色這一個!

否則,
酷愛紅色的朋友,
at least Michelle &Loui,  
我必一人送您一個!

一向甚少用 clutch,
但木柄的 pic-pak buckle,
可有幾分 Ports 1961 的味道,
加上袋身物料獨特,
價錢亦相當便宜,
買來玩玩也無妨!

650 bahts 一個!

巧合當晚會到 Sirocco sky bar 威,  
一於買下即晚用,
況且這些大路款式,
參予下年公司 annual dinner 都一定大派用場!

此類 vintage handbag,
突然在香港流行起來,
我也好幾次差點在港購入,
幸最終能忍手!

可是這紫色配粉紅色組合,
中正我要害,
pale tone 的紫配粉紅,
有另一番吸引力,
便宜不在話下,
質料也不錯,
手袋間格合心意,
最欣賞其雙肩帶設計,
要 elegant 可 elegant,
要 causal 的話,
配條  jeans 便 causal,
理所當然入貨吧!

朋友 Rachel 買的,
是軍綠色配黃色,
同樣 pale tone,
同樣吸引,
可是黃色手袋,
家中已有一兩個,
都是 barbie color 較合心意!

這家店果真有個性,
買多少個也沒有優惠價,
朋友發揮香港人本色,
堅持講價, 
店方唯有象徵式給予優惠, 
是真的很象徵式的只便宜了數塊錢,
朋友已沒好氣,
已不想計較,
見好就收,
事成!

最終 350 bahts 一個,
其實原價也真的夠便宜呢,
真想買埋朋友的綠黃色,
只恨家中已沒有多餘的收藏位!

最後這個,
不得不提,
是我於 fashion mall 購買的四個袋子中,
最不可思議的一個!

望時雖覺得特別,
但堅信這是"刹眼嬌"的袋子,
深信自己不會買回家,
朋友一致覺得 ok,
但不致於漂亮到要買回去!

可是一邊在考慮,
一邊不自覺地漸漸地愛上,
還愛到不能自拔,
居然重遊該店三四次之多,
都仍是在考慮,
很耐未試過為一個袋子,
而作這麼認真的考慮!

讓我形容當時自己的忐忑吧,
第一眼望時,
認為它很有名牌袋的設計,
恐怕是什麼名袋的贗品,
不是亂猜的,
我於 fashion mall 內,
確實看見鮮有冒牌貨的
Issey Miyake Bao Bao,
但將腦子翻出來,
也想不出它在冒什麼牌子!

幸好老闆娘一眼望我,
已知我會是它的好主人,
第一次見面,
已 offer 我批發價,
當真的,
買一個也能享有批發價,
由原先的 1,200 bahts,
即刻減價至 800 bahts!

朋友太了解我的性格,
知我不買不心息,
只是港幣二佰塊錢的代價,
便能拉走我,
所以也開始說點認同的說話,
哈哈哈!

擁有它的一剎那,
才開始了解這袋子的優點,
袋子底部像極環保袋未摺時的模樣,
酷極了!

還有還有,
可有留意一左一右的拉鏈位,
左邊是長一點的,
拉盡後,
可以令袋子勉強變闊一點,
安放一卷 poster,
或較長的縮骨遮,
右邊的短拉鏈位,
內藏一個小袋子,
安放鎖匙最恰當!

好處還有很多,
待我見面時,
親自解說給您聽!

家中袋子無數, 
它是我近期最喜愛的一個,
一連兩個星期沒換袋,
只是綠色衣物著了兩星期,
有點悶了,
才捨得轉轉色,
順道轉埋袋子而已!

6 則留言:

kiramysweetheart 說...

你呢3個袋真係買得没錯!!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咩呀, 呢度有四個袋喎!

Sara 說...

第二同第三個都好靚!^^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哈哈, 第二同第三個較 feminine, 我平時較少用, 既然您大讚, 我都俾機會佢, 用多啲!

Sara 說...

特別係第二個,本身超愛木製東東,很少見實用又fashion feel嘅款式,再加上那袋身顏色及織皮feel,合哂我心意!^^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有朋友月尾會去曼谷, 駛唔駛幫您買個呀?
佢睇完我啲推介後, 一定會行 Platinum Fashion Mall 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