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Wedding Ring Cushion - Material

某天,
意外地收到 walk-in customer Jacinta 的電郵,
要求我為她的姑婚大日子,
handmade 一個 ring cushion,
作為 wedding ceremony 之用,
隨電郵還附上參加照片一張!

被 Jacinta 選中,
感覺很幸運,
因此很想接這單 job,
詳細看過照片上每一細節,
看似簡單的一個 ring cushion,
卻一點也不容易製作,
所需的材料種類瑣碎煩多,
當中的手作技巧也不少,
最難的便是如何做到十足十,
要買到一模一樣的材料已經很難,
從有限的平版資料做出一模一樣的立體公仔更是難上加難,
幸好我坦白地告知 Jacinta 我所考慮的一切,
深得 Jacinta 體諒兼讚賞,
決定放手給我做!

來回幾個電郵,
不難感受到 Jacinta 的隋和,
亦深深體會到她為這個婚禮,
所作出的細心安排,
更跟我分享她的請帖設計,
喜宴場地佈置,
以及晚裝選擇等等,
這一切一切都有助於讓我更了解她,
為她設計一個更合心意的 ring cushion!

不得不提,
Jacinta 的請帖很是漂亮,
粉紅色的花型賀卡,
已經特別,
一對鳥兒拿著傘子,
輕輕擋住櫻花樹的落葉, 
感覺甜蜜溫馨, 
設計更跟 ring cushion 首尾呼應添!

看著她,
是多麼的 enjoy 這個過程呢!
突然教我也相當回味當年籌辦婚禮時的每一階段,
同樣都是既緊張又享受!

Jacinta 的 ring cushion,
跟一般的介子枕不同,  
是一對雀仔安坐於雀巢內,
寓意雙雙築起愛巢!

本打算選擇米白色的羽毛,
作為 ring cushion 的雀巢,
遍尋兩個週末日,
只見雪白色的羽毛,
顏色太白太光,
一點也不浪漫,
幸得到 Jacinta 的同意,
改以淡粉紅色代替!

不要輕視這簡單材料,
我對其質料與顏色的要求也很高啊,
太紅不浪漫我不要,
太暗淡感覺有點污濁也不要,
行遍足足二十間店鋪,
最終遇上您!

 至於一對雀仔,
是我最沒信心的一環,
皆因相片中只得正面照一張,
亦沒有紙樣尺寸的資料作指引,
幸好 Jacinta 對我的信任,
令我可盡情地發揮!

Jacinta 強調要一對肥嘟嘟的雀仔,
故找來這對發寶膠復活蛋模,
作為這對雀仔的身型參考,
刻意安排一大一細,
形成男強壯女嬌小的形象,
男保護女這溫馨場面,
便呼之欲出!

上回購自 Spotlight 的澳洲棉花,
給我的 Orla Kiely 小女孩全吃光了,
Spotlight 徹離香港已久,
又不想隨便購入不知名的棉花,
跟朋友打探之下,
知道某店鋪出售香港製的棉花,
再三追問店主確定其出處,
放心地帶了半磅棉花回家!

棉花之雪白,
肯定不是黑心棉啩!

若果我能做到的,
我必定為您做,
相信 Jacinta 都知道我有這心意,
因此搜購材料方面,
我會盡力尋找跟相片中相同的材料,
若遍尋不果,
才會取其求其次!

可能是夏天的關係,
市面上完全不見這款 V  紋絨布的蹤影,
現貨完全找不到,
最後巧遇這店子,
熱心店主跟我一起努力地找,
找到這兩塊布版,
剛好有齊我想要的粉紅色及粉藍色絨布,
可是訂貨數量有其下限,
買來幾米長的布只用其一小幅,
實在不合經濟效益!

何況 Jacinta 曾提議,
若採用粉紅色羽毛,
一對雀仔便用米白色,
任何布料也可以,
只要是漂亮合用的,
她也沒問題,
因此我也不需太介懷跟原稿不盡相同吧!

基本材料大致如上,
希望今個週末可以動工,
邊做邊再採購細緻材料,
再修飾改良!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多謝你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