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Wedding Ring Cushion - 失敗篇

跟我訂製 wedding ring cushion 的朋友,
終於詢問我的 ring cushion 進度,
知道不可再逃避,
故要認真動工了!

製作布公仔一向不是我強項,
因此沒多大信心會做得好,
更何況 wedding ring cushion 是浪漫的東西,
加對雀仔恐怕會變得卡通化,
這一點上,
我不懂如何取得平衡,
即使接納 order 前,
已清楚列明,
要求對方不要胡亂幻想心中的 ring cushion,
要相信我的設計,
否則,
無論我的設計有多好,
都一定跟她心目中的 ring cushion 有所分別!

 可是我也不喜歡自己的製成品,
浪漫與可愛好像拉不埋,
故邊做邊 send email 給對方,
要求她給予意見,
稍有不滿的地方,
都想立即停止製作,
希望能剩下足夠時間,
讓她於坊間選購好了!

形容這是失敗之作,
是因為自己不滿意成品之餘,  
訂購者也不大喜歡這個 ring cushion 的感覺,
其實一對雀仔是可愛的,
但與浪漫的雀巢有點格格不入,
我知道客人的意願後,
雖有點失望,
但立即便興奮過來,
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寧願她開心見誠道出真話,
總好過夾硬買回家!

既然整個 ring cushion 已做好了,
亦替整個製作過程留了點紀錄,
拍了點照片,
不如也跟大家分享吧!

同事們得知我的 ring cushion 不被欣賞,
倒想一看我的失敗作是什麼模樣,
極有善心的同事 Charlotte,
看後對雀巢的底座很感興趣,
嚷著要推介給即將結婚的朋友們,
在此要特別多謝支持過我的朋友! 

做了一對雀仔雛型,
放入一堆羽毛上,
得到大概尺寸比例,
便開始做底座了!

為方便攜帶,
雀巢底座加上 handle,
即使單手,
也可輕鬆穩固地提著,
刻意選用 lace material,
一切都為了配合浪漫形象!

猜猜看兩個盒子內藏什麼?
是七彩繽紛的羊毛,
本來預備了繡花線為眼耳口鼻造型,
突然醒起羊毛可當作顏料,
於布料上繪畫,
故不惜工本,
出動我的私伙!

我這盒羊毛拼盤,
活像一個顏料箱,
要紅有幾種不同深淺的紅, 
要藍也有湖水藍亦有天空藍! 

先為雀仔添彩衣,
雀仔尾部加圓點,
加埋裙邊配圓點,
深藍淺藍我鍾意!

尾部放上雀仔身,
看看效果不差矣!

雀仔翅膀加圓點,
襯返尾部很協調!

雀女身型較嬌小,
翅膀尾部小一點!

找來深淺紅粉紅,
開始為雀女添彩衣!

雀女翅膀是心心,
心心感覺最甜美!

將翅膀與尾部縫上雀身,
一對雀仔已完成 7 成了!

為雀仔加上粉藍粉紅咀兒,
滿以為感覺會較浪漫,
誰不知效果娘到爆,
急不及待換走它!

換上黃色咀仔,
感覺醒神很多,
加埋兩對含情脈脈甜笑眼,
一對 sweet sweet 雀仔活現眼前!

前面給您望一次,
再來一個背影照,
我覺得幾可愛,
可是效果一點也不浪漫,
不合乎用家要求,
所以我不會怪 Jacinta 不領走它!

雀女加了 lace 裙,
雀仔加了 bowtie 仔!
(請參照第一張相片)
既然浪漫與可愛不可並存,
我便分開發售吧!

想領走一對小雀仔,
請出聲!
想訂購羽毛 ring cushion,
也請出聲!

Remark:
Welcome to order simple form ring cushion or feather form ring cushion, any interested party, please send email to wisdommei@gamil.com for further details.
Welcome to take a pair of cutie birds home, they are homeless now!

3 則留言:

kiramysweetheart 說...

其實都唔應該叫失敗篇, 手作既野好各花入各眼, 而且買家一早心目中已有一個形象係度, 要做出佢要既感覺, 唔係咁易..
我好欣賞你咁大方丫, 付出咁多都不要求對方回報, 這是應該對手作人讚許既!
呢對雀仔, 其實我覺得好warm好sweet呀! 應該叫成功添啦! 繼續努力!

匿名 說...

I appreciate your effort in this project. It is not an easy task from design, purchase material to produce. The outcome is okay, two little bird is cute. Keep the spirit up.

Goretti~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好多謝您哋兩個呀, 您哋嘅說話好有鼓勵性, 我會努力架喇,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