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Colour Matching Cardigan

颱風納莎為香港帶來了 8 號風球,
亦罕有地為大家增添一日假,
對我而言,
這是一個很有驚喜的假日,
能夠放半天假,
我已偷笑,
能讓我多睡一會實屬滿足,
沒想過已夠奢望的半天假,
居然演變成全日假,
那種心情,
簡直可以用激動去形容!

颱風驚喜假期過後,
接著而來,
先是一天的 happy Friday,
然後一日的國慶公眾假期,
再來一日星期天,
這一連串的安排,
像渡過了四日三夜的華欣之旅,
朋友說我的形容太誇張,
我不同意,
其實任何感受,
都是由您決定如何去享受!

可能心情實在興奮,  
靈感像特別澎湃,
曾幾何時購入半邊紫半邊桃紅 MJ cardigan 一件,
對其設計甚是欣賞,
決定參考其創意,
也為愛人改裝一件,
可是物色 cardigan 有難度,
不是質料不合格,
便是顏色不符合設計,
致令遲遲未能實行!

終於給我於颱風夜遇到心頭好,
質料夠豐厚,
顏色夠和諧,
設計夠簡約,
價錢夠便宜!

大家看看我如何施法術,
將它變變變,
歡迎大家先看看原著 Marc Jacobs cardigan,
再回來看看我的改裝工程!

先預備兩件顏色合襯的開胸羊毛衫,
我揀了啡色與杏色,
由於當晚手作癮大發,
吃過晚飯,
買了羊毛衣回家,
便打開衣車開工,
誓要當晚完成它!

註: 所以相片很黃, 家裡全都採用溫暖色燈光

對準位置,
狠心地剪開羊毛衣!

一件羊毛衣,
一分為二,
兩年羊毛衣,
便兩分為四!

然後修邊,
將羊毛衣鴛鴦配對,
縫合接埋,
不消數分鐘,
便大致完成了!

本來預了做一件給至愛,
另一件給細佬,
皆因細佬都是愛酷型人,
亦曾跟他提及過這改造計劃,
他很 buy 我的 idea,
密切期待中! 

可是當日颱風夜,
貪玩之心很是野,
下街逛逛不夠玩,
相約朋友往食飯,
朋友陪我買毛衣,
知悉我有大嘗試,
奉陪到底要一件...

Oh, 為何我突然吟起七言絕詩?
說到底,
朋友對我的創意很有興趣,
因此這一件先讓朋友享有!

參考了 Marc Jacobs 的設計,
左右兩件半邊 cardigan,
刻意上下不齊來接合,
製造容易之餘,
效果又夠型!

還特地換走第二粒鈕,
以令整個改裝工程更見個人化!

大功告成,
上面左啡右杏的羊毛外衣,
已屬於朋友 Henry 了,
它的特式鈕是墨綠色,
下面左杏右啡的羊毛外衣,
是屬於我 hubby 的,
它的特式鈕是杏色,

老公當然喜歡,
對我的作品一向毫無懷疑,
至於 Henry 收過完成品後,
亦表示相當稱心滿意,
其他朋友得悉後,
更傳閱欣賞它,
部份朋友更表示有興趣,
得到這些反應,
我很是興奮!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改得好靚呀~~d鈕好有阿mei特色~~

Janice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有興趣要一件嗎?
讓我算算,mark 價後再通知您!

匿名 說...

好呀~~

Janice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好消息,之前只得男裝 size,尋日去入貨,見佢出咗女裝 size,顏色 color 少少,最正係羊毛採用 soft wool,冇之前男裝咁拮!

將會做兩件啡襯綠,兩件啡襯紅,到時做好 post 出嚟再慢慢揀都未遲,希望佢啲 size 唔會咁快 sold out 啦,如果您 pair 到朋友一次訂兩件同色同 size,價錢會較合理!

匿名 說...

What is the price? Thank you!

Margaret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Hi, Margaret,
Would you mind to leave me your contact (email or phone), or send email to wisdommei@gmail.com for the quotation, as I don't want to disclose here, thanks for your consideration.
Thanks & Regards,
Mei Mei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By the way, Margaret, the post for female cardigan was issued, please have a look if interested, thanks!
http://meimeiaccessories.blogspot.com/2011/10/mandarin-ducks-cardig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