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為自己造的...

[這頂掛在我背脊的牛仔帽是 Paul Smith 童裝衫上剪下來的,
其實他們的 boy size tee 我是合穿的, 只是 girl size 太貼身了,
我又胖了不少呢!] 

讀幼稚園時,
老師已對媽媽說,
覺得我繪畫應該有點天份,
每次一到畫畫堂,
我便專心不已!

人逐漸長大,
也不難發覺我將這天份,
尤其在繪畫, 設計及針炙上,
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是說我比人畫得好, 繡得好,
而是說, 我將這與生俱來的天份,
完全活用於生活上!

每每於街上看見合心意的衣物配件,
總有不稱身的時候,
我完全不用理會它如何不稱身,
皆因總有方法將它改裝成合身的! 

由於從來沒想過要將自己的改裝工程紀錄下來,
所以找了良久,
才尋獲部份相片在這裡作分享,
當中有些是 100% handmade 的,
有些是改裝而成的,
就讓我逐一介紹吧!

當時沒想過這門手藝能賺點錢,
所以每每有新作,
都不自覺造多幾份益吓街坊,
當時的姐姐們算是最受益的一群了!

[順帶一提, 上文 "Barbie Flower Necklace" 一文中,
提及我很愛桃紅襯紫色這 barbie 配搭色, 並說 Marc Jacobs 曾經很合作,
出了件 cardigan 用上這配色, 還設計成左右鴛鴦袖, 便是這件了!
想介紹多一點, 它其實是由兩件不同色的 cardigans 縫合而成的,
每件 cardigan 先將自己的一隻袖穿往另一隻袖, 形成半件 cardigan, 
再將這兩件"半件 cardigan" 背對背縫在一起,
所以穿上這件 cardigan 是很暖的, 等同穿上兩件外套嘛!

[前面的牛仔圍巾配合後面的牛仔帽, 還要畫公仔畫出腸地寫住 "Cow Girl",
大家才明白這件 tee 係扮牛仔嗎?
Sir Paul 好少咁失策, 對自己那麼沒信心!] 

[Sir Paul 一向很偏心, 設計了很多有趣圖案加抵死信息於男裝 causal tee 上,
價錢相宜, $600-800 一件, 減價時更加超值, 但女裝 tee 卻太 serious 了,  
一味玩 fake print, 明明一件白色 tee, 給他油滿顏色扮外套加橫間 tee,
令一件白色 tee 留不了多少空白, 價錢亦因為它的認真, 索價 $1,700-2,000, 
所以我甚少買他的女裝 tee, 主攻童裝及男裝算!

[這個 tee series 很有趣, 兩隻斑馬互望, 斑馬明明係黑白色,
但偏偏 Sir Paul 幽您一默, 將其中一隻油上 Paul Smith signature swirel pattern,
然後那隻正常黑白斑馬往後望, 並拋出一句 "Is that Paul Smith coat?",
未夠未夠, 跟著下一季 tee 繼續玩, 今次到黑白色斑馬著上 Paul Smith 的襪,
然後到 Paul Smith pattern 斑馬問返轉頭, 一句 "Is that Paul Smith socks?",
哈哈, 笑死我, 其實仲有下文, 唔玩斑馬對斑馬了,
改而加入一隻大老虎, 就讓我先搜集資料, 整理一番, 下期上戴吧!] 

[看, 這件著於我身上看似甚稱身的 tee, 有冇想過它是由男裝 XL size 改裝而成的呢?
男裝 size 我已不合穿, 這類抵死的 message tee 一向大受歡迎,
所以已沒等待減價期便急急上網選購, 但居然所有 size 都斷了, 只剩下 XL size 作發售咋,
不過, 我不怕, 改嘢沒難度吖嘛!  哈哈哈!
其實都有少少擔心架, 驚大件得滯, 個 print 大到 outside 我個 body size, 咁就大件事!] 

[讓我親身 demostrate 這條 "Neck...lace",
到今時今日仍有朋友詢問這條頸鏈架!
其實還想介紹繫於腰上的眼鏡型腰帶,
它並不是我的作品, 而是 local brand "uuu...shooop" 的產品,
他們的 product 很合我心意, 很有 handmade 的感覺,
件件 product 都古靈精怪, 帶點 Japan brand "mercibeaucoup" 的誇張,
我對於他們的設計甚是欣賞, 可能他們也認為我的形象很合乎他們的 brand,
所以第一次光顧店子, 他們已很熱衷地招待,
又或是我額頭像壓著"我想消費"這四個字,
所以當時他們拿了半店子的貨品給我逐件試,
如大家所料啦, 第一次光顧便成為 VIP member 啦,
如果您會去購物, 記得 quote 我電話號碼,
正價貨品 85 折!] 

[還有我胸襟上的 message brooch,
塞滿厚厚的棉花芯, 手感良好,
更容許您自訂 message, 給自己開過玩笑的又好,
簡單地寫上朋友的名字, 送給他人又好,
自己最喜歡的 message 是 "I will keep fit tomorrow",
朋友 Rachel 有名您叫, 中文名取其尾音"嘈",
她的經典 message 是我的演變版 "I will keep quiet tomorrow",
之前朋友價只收材料費, 現在真的不能夠了,
stamp 的 initial cost 實在很大, 情序亦很多, 功夫還很複雜呢,
設計費及品牌費也要考慮啊,
容我在這裡事先張揚吧!] 

[近望一點, 讓您看得清楚一點,
我這個 message brooch 是 "Good Morning",
有朋友問我, 到了晏晝, 係咪會除咗佢唔戴?
我的答案是, 先打他一鎚, 問佢係咪玩嘢呀,
講真, 戴飾物係隨心的, 何必咁 serious 咁認真呢!] 

[我頸上那條頸巾, 已有 10 年歷史了,
一向很喜歡此類扮領子的裝飾物, 巧合給我遇見這類漂亮的粗毛冷,
所以織了一條領子頸巾給自己, 還清楚記得, 因為這條頸巾,
帶起了同事間織冷頸巾的熱潮,
因為大家都鬧著玩, 貪得意, 所以沒有斥資買冷針,
 大家論流地使用我的冷針, 一個織完到另一個, 
最印象深刻的, 是當時一位男同事向我們初學編織, 
並偷偷地完成了一條長頸巾送給他的太太,
很 sweet, 很感動啊!

[一個冷球剛好完成這條冷領巾,
一個晚上便能輕易完成它!
簡單加粒大毛毛球作 fastener, 效果很 kawaii, 
朋友們都很喜歡,
這頸巾的設計實在令我感到有點自豪,
剛巧這粗毛冷質地靚兼顏色多, 
便不自覺為自己織多兩條,
一條紫色混毛配深灰色毛毛球,
另一條 sharp 黃色配啡色特大毛毛球,
還得意忘形為每位姐姐織了一條呢,
已記不起有什麼色了!

[其實這張相想交待我的牛仔褲,
但相片影得有點遠,
它本是一條極之窄腳的牛仔褲,
於灣仔某日本鋪頭仔遇見它時,
被它前面牛仔布, 後面啡色格仔布, 接合而成所吸引,
但只此一條, 老板叫我試穿,
居然合身喎, 開心死我, 但我一向不著窄腳褲,
不喜歡它令我看落上重下輕, hip 位大而腳位小,
所以將窄身腳用拆線刀剪開, 夾硬將它變成開叉腳,
哈哈哈, 效果不錯, 還造就了 disclose more 我的波鞋呢!] 

[襯衫好, 保暖好, 它是我的好朋友, 常伴我左右!] 

[它輕巧, 白天陽光天放於袋內, 不佔過多空間!] 

[晚上陰天寒冷天, 它都是我的頸上恩物!] 

2 則留言:

kiramysweetheart 說...

好多靚相睇呀!!!
尾段介紹果條冷領巾好特別, 我從未見過有類似DESIGN在街上, 望落仲好似好舒服好柔軟添, GOOD呀!!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多謝多謝!
您想睇靚相, fb 大把啦, 您唔 register 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