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Furry Tote - 90% Finished

Furry tote bag 終於誕生,
一口氣做了四個 totes,
最後一個只欠手抽帶未縫上,
所以 heading 命名為 90% finished,
另有朋友 Linda 是超級毛毛怪,
一見此 furry fabric 已蠢蠢欲動,
想要一個小斜孭袋,
洽談中洽談中!

 一塊大毛毛布,
裁出四塊小毛毛布,
刷走多餘的被剪斷的毛毛,
儲起堆成一大球,
很心痛啊!

毛毛布實在太厚了,
不能正常地滑過衣車壓腳,
幸好說明書放得妥善,
翻開查看原來有方法將它調升至厚布專用高度,
可是毛毛布過於毛茸茸,
縫針不能撥開毛毛順利穿過,
三番四次都狠狠地 "kick" 住了,
唯有放棄改以手縫吧!

但請放心,
我用了6線相連的繡花線,
並用回針的針步去縫合,
肯定穩陣過衣車的針步呢!

可是手縫的話,
一定不及衣車的針步整齊有序,
故不建議反轉來用,
這一點我之前是預計不到的,
很對不起!

前文提過自己沒有任何皮革工具,
手抽帶上之針孔,
唯有先用針"蕊"預先穿孔,
好讓粗針與雙線輕易地穿過,
準備功夫做得好,
任何事情都能事半功倍,
人生哲學如是,
手作都不外如是!

一連四個,
size 大致相同,
但又不盡完全一樣,
皆因自己很喜歡細小一點的尺寸,
故刻意做細兩個較少一點的,
加上手縫的關係,
以及毛茸茸的特質,
多毛的地方,
感覺大一點,
順毛的方向,
感覺薄一點,
明明兩大兩小的毛毛袋,
最終變成四個比例不盡相同的毛毛袋,
哈哈哈哈,
唯有橫理直說,
每一個 furry tote 都是獨有的!

此毛毛布有深啡淺啡毛毛,
亦有杏色加橙色毛毛,
又有紅色加粉紅毛毛,
本來想以不同的顏色線去縫合每個 tote bag 之皮手抽, 
令每一個 tote bag 名副其實地各有不同,
可是橫看縱看都認為橙色最 sharp 醒,
最終全部一致採用橙色線,
是我最無聊,
細微細眼地將大家不以為意的地方,
都花時間去考慮,
最終還原基本步,
但您不要理,
這便是我,
每一個考慮都是為了將這個 tote bag 做到最好,
即使創新 idea 用不著,
至少我考慮過,
盡力過,
比較過,
將最漂亮最實際的付諸實行,
這些經驗都是畢生受用的!

朋友 Mandy 最用心良苦,
每每做好一個 tote bag,
又或一個 iPad skin,
都一定問我為何不加拉鏈,
提醒我小偷扒手之高明可不惹笑,
但她卻又相當明白,
了解設計師永遠跟用家理念不一致,
就像 architect 永遠跟 builder 的關係一樣, 
一個要美觀, 一個要實際!

雖然我是較偏重設計師理念,
但顧客每有實際要求,
我都會盡量滿足,
只要取得平衡點,
實用要求又不致於破壞我的概念與設計,
我都樂意聽取!

朋友 Goretti 是今回的其中一位用家 ,
思前後想還是認為袋口加個扣,
感覺較心安理得,
設計與材料選擇都任我決定,
那我便安排一粒橙色 big button,
即使沒有實際用途,
這麼大的鈕,
都肯定嚇怕壞蛋小偷啦!

Goretti, Goretti, 您收貨嗎?
多謝 Charlotte 常作我們的中間人,
剛剛才知道 Goretti 跟我原來是同事一場,
那我要加把勁為您做好小兔鎖匙扣了!

至於其他的朋友,
都跟我一樣
就像 Amy,
她已強調,
即使手袋備有拉鏈,
都不會拉上,
一來貪方便,
二來未拉上拉鏈的 tote bag,
外型確實漂亮一點,
我相當同意!

Goretti,
您不需擔心啊,
我為您設計的鈕扣絕對不影響袋型呢,
您大可放心地使用,
big button 還有點 cute 呢,
我害怕其他朋友投訴我大細超,
因此其他的 tote bag 都送上斑馬仔一隻以作補償,
安放的地點不高不低,
正正站立於啡色草地上,
悠閒地站立著!

註: 木製斑馬可是相當脆弱,
我肉緊地繫緊它時,
不小心地將它一分為二,
幸好萬能膠顯本領,
返魂有術,
這隻曾接受手術的斑馬,
已安排由我本人獨力照顧,
其他 tote bag 主人不需擔心了!

暫時三個 tote bags 向大家先行禮,
待最後一個獨行 tote bag 容後跟大家見面,
應沒多大分別,
只是手抽位改用深啡皮條而已!

4 則留言:

Amy 說...

好期待呀...我今晚就會見到喇...好可愛呀隻馬仔...最鍾意就係"站在不高不低的草地上".....thsnks!!!!!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您鍾意就最好了, 提醒您, 隻斑馬仔係可移上移落架, 不過要輕力一點, 斷開兩段的話, 要問 honey 借萬能膠喇, 哈哈哈!

匿名 說...

Although i didn't get it yet, i can feel it will be very lovely.
As i like "mo mo" stuff very much, and I like your design.
haha...yes the botton make me feel more safe even for decoration...This will be my third product created by you!! and I awaiting to see my rabbit keyholder.

Really love it....& many thanks!^^
~~Goretti~~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Goretti, I should say thank you for your patronage indeed, you are really giving me a lot of encouragement!
Ha ha, some of my friends are momo-holic too, I agreed this fabric is really special and almost of them can't escaped from its attraction!
I will work hard on the bunny keyholder ga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