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Converse x marimekko Sneakers

今次已是 Converse & marimekko 第二回的交叉作,
還記得上年的首次合作,
朋友們都不約而同地告訴我這大好消息,
還清楚記得當時的心情是何等興奮!

可是第一回交叉作的產品強差人意,
鞋上的布款全都採用了沒代表性的 pattern , 
沒有一對滲有 marimekko 的味道,
既然鞋櫃裡的 causal shoes 多的是,
實在不買也罷!

一年過後, 再接再厲,
齋看報章雜誌上之介紹,
已足夠令我興奮萬分,
除了醒目地採用最經典的 Unikko pattern (花卉圖案) 外,
還有一看便開心的 Kaleidoskooppi 彩色格仔圖案,
至於Poni 紫藍色水玉等受歡迎圖案更永不會出錯,
總之對對精采,
所以打算最少買兩對,
加上這交叉物獨有之附屬布袋,
令整件事變得更完美!

可惜事與願違,
實物跟相片大有出入,
明明最能代表 Unikko 這 pattern 的,
便是它的整朵圖案,
可是不清楚設計師生了什麼毛病,
還是生產商不明白設計師的心意,
可以將所有花蕊及枝幹躲起來,
全對鞋完全看不見金色與黑色的部份,
我尋遍全店的所有 size, 沒一對合格,
加上質地與顏色也不如心意,
很是失望!

實在太喜歡 Unikko 這 signature pattern,
故仍是尋遍其他店子,
勢要找到一對似樣的才罷休,
皇心不負有心人,
找來一對 8 成相似的已很感恩,
皆因是次 crossover,
太古集團旗下的 Catalogue/Converse,
獨家擁有發售權,
跟店員查問後,
得知數量很有限,
每店每 size 只得一對,
所以我也不敢挑剔,
這對 8 成相似的交叉物也收貨吧!

我只希望,
若 Converse 跟 marimekko 仍會繼續合作,
往後有機會再推出交叉物的話,
我只希望,
Converse 選用的布料可要優質一點,
顏色印刷可要漂亮一點,
我更希望,
設計師可要了解多一點 marimekko 的特質,
生產商可要清楚多一點設計師的心意,
那便完美的了,
至於售價與質素的矛盾,
我肯定是願意多付一點金錢,
換取質地設計好一點的貨品!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琴日見到對格仔, 都覺得同影相爭d呀~~~

Janice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咪係囉, 好心做靚少少, 我俾貴少少又點話吖! 而家嘥晒個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