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marimekko" Strawberry 延續篇


一不離二, 上回介紹咗 "marimekko" strawberry bag ornament, 今回不得不介紹 "marimekko" strawberry 另一附屬產品 tote bag.

事緣某某頭號 fans (暫時謙虛自稱二號 fans, 哈哈!) 一見我 post 咗粒士多啤梨 bag ornament 出嚟,  即不敢怠慢 order 了一粒, 並問我可否以相同嘅士多啤梨布製造一個小布袋給她的兒甥女/姪女 (對不起!  沒攪清您倆的關係添!  可能是您一直以英文 "niece" 稱呼她, 成日都認為英文是懶惰的語言, 一個 grandmother 既代表婆婆, 又代表嫲嫲, 這不夠懶!  一個 cousin 可代表哥表弟, 表姐表妹, 堂亞哥, 堂細佬, 堂家姐, 堂細妹, 講到口水都差點乾了!  其實這都不夠過份, brother-in-law 先誇張呀, 假若一對男女結婚走在一起, 他倆各自都擁有十個八個兄弟姐妹, 一句 brother-in-law 是十分混淆的, 既可代表您老公的每一位兄弟, 亦可以是您家中每一位姐妹的老公, 我曾經經歷過這些誤會, 不雖兄弟多, 都能將一件事變得複雜化, 以前覺得中國人婆婆媽媽, 害得我們學 family tree 學得這麼辛苦, 長大了才明白, 這一切都不是多餘的, 真難得我對中國文化讚不絕口!)


對不起, 越講越遠了....... 既然朋友有要求, 我都盡量迎合, 但不得不老實告訴她, marimekko 的布一點都不便宜, 我不能夠將整幅布用嚟做一個 tote bag 給她, 即使我願意, 這個 tote bag 的售價會很昂貴, 單是材料已不便宜, 我不忍心 mark 價這麼高呢, 再者, 整個 tote bag 都是由一幅花布去完成, 效果會很普通, 一點特色也沒有, 就像街上能輕易買到的款式一樣, 倒不如乾脆買個吧, 還夠便宜呢, 更何況我真的沒足夠的布呢, 我這個膽小鬼, 只夠錢及勇氣買了 minimum quantity 回家玩玩咋, 最重要是這種布是軟身的, 根本不能單獨做一個頂身的袋子!

如實報導之後, 當然唔係冇晒下文啦, 我即刻將自己腦子內浮出來的 idea 告訴她, 建議用其他較頂身的米白色布, 先以 "marimekko" 小袋子原裝 size 作參考車一個袋身, 然後再逐粒士多啤梨車上去, 由於想襯返粒士多啤梨 bag ornament, 刻意塞入棉花將它變成立體化, 小女孩一定喜愛!  幸好她十分信任我, 完全放心交給我去發揮!  最愛這些客仔, 感覺特別好玩, 靈感特別膨拜! 

既然是送給小女孩的, 特意加條桃紅色的手抽, 令它顯得更 girlish!

這是背面呀, 還記得有另一個朋友看了這相後告訴我, 她喜歡這一個袋子多一點, 她誤會這是另一個袋呢!  我當然明白啦, 這一面簡簡單單卻有另一種美, 不太孩子氣的美!

我還車上 marimekko 這個 trademark 添呢!
點解我有 marimekko tag?  秘密!  哈哈哈!
不過大家不用亂猜, 這是真真正正由 marimekko 出品的東西, 只是我將它廢物利用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