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超討厭的裁縫師

滿以為遇上一個好的裁縫師,
可以隨時隨地為我製造天馬行空的衣裳,
成為我家御用的裁縫師,
第一次的合作可算完美,
我提供一件實物,
自購多塊布匹,
讓裁縫師幫我製造四件同款不同布上衣,
價錢合理, 手工滿意!

怎料他的真面目是極度狡猾,
他的假面具不能再騙人多一秒,
第二次合作已領教很多, 
滿口謊言的他,
是徹徹底底的
"講就天下無敵, 做就無能為力"的表表者,
他欺騙了我的信任,
遊說我只需於他提供的色版上揀選顏色,
他便能為我購買 100% 相同顏色的斜布,
為我製造五條休閒褲!

最後的成品,
只有一條是稍為滿意的,
其餘四條都錯得過份,
不是錯顏色便是錯質地,
每條褲的質地都不同,
最離譜是其中一條啡色更過度染色,
且嚴重褪色,
好好的一條深啡色褲,
洗滌後變了洗水牛仔褲,
又白又啡一躂躂不均勻地出現,  
著後雙腿還染啡了,
沐浴時滿身滿浴缸皆是啡色泡泡,
簡直嘆為觀止!

是次經驗,
足以跟他斷絕任何交易!
但 Another Half 不盡相信, 
認為世上沒有這麼過份的人, 
亦滿有信心自己能善誘他,
叫我給他多一次機會!

但我憎恨他的程度,
已到達不想接觸他的地步,
無論視覺與聽覺,
既不想看見他的容貌, 
亦不想聽到他的聲線, 
直程想將他在我心命中完全地被 delete, 
認識他簡直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污點! 
故第三張訂單,
由我 Another Half 直接跟他接觸,
訂製一套西裝與多件恤衫,
以及補做上回的錯 order,
他足足折磨我們半年有多!

一次又一次的藉口,
每次都可笑的藉口,
還可以說得眉飛色舞,
滿以為暪天過海!

一次又一次的錯處,
每次都過份,
一次比一次過份,
過份得恐怖!

想起這兩次的交手過程,
連我 Another Half 都嬲到震,
想起都覺得辛苦!
上年十月的 order,
到現在仍糾纏不清,
確是很痛苦的經歷!

得出的經驗,
憎一個人很辛苦,
但願我今生不會再遇上這類人,
一個已足夠,
一個已嫌多!

************************
相片中想分享的,
是這裁縫師錯得最微不足道的地方,
Pants zip 的拉環失蹤了,
我唯有配上日本 JR 車廂扶手自娛一番!

世事便是這樣,
凡事看開一點,
生活美滿一點,
共勉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