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Paul Smith iPhone Case

最近為自己製造了一個 iPad case,
因此拿出兩年前的 iPhone case 作前奏, 
大家都是 handmade 的,
至於此 iPhone case 是為 iPhone 3Gs 而造的,
幸好 iPhone 4 比 iPhone 3Gs 更纖薄,
令我手持的 iPhone 4 都可物盡其用!

不要說我傻,
認為手機只會愈出愈細,
 愈出愈纖薄,
其實外表很纖薄的 3Gs,
是厚過 iPhone 2G 的,
不要被 3Gs 的流線型薄邊所蒙騙啊!

My iPhone case for iPhone 3Gs (Originally)

數年前某天閒逛 CitySuper,
剛巧筆記薄鼻組 Moleskine 舉辦巡迴展覽,
邀請各國設計師, 
將他們的個人 Moleskine note book 展於人前,
能夠展覽供人欣賞的作品,
水準之高當然不會令人失望,
有些畫滿圖案,
有些貼滿貼子,
有些是旅遊筆記,
內容戴滿行程與趣事,
夾著機票登機証之餘,
還蓋滿海關 stamp,
內容不但有趣非常,
還滿戴美好回憶,
看得我津津樂道!

還有很多各具特式的作品,
有立體, 有拉頁,
全都因為 Moleskine 筆記薄類型之多,
總有一本合您心意!

最深刻印象的,
肯定是這一本,
簡單不過的黑色硬皮筆記筆,
原來內藏 USB hard disc 一件,
是將筆記紙張逐張逐張地雕空的一個細心設計,
佩服非常!

My iPhone case for iPhone 4 (Existing)



雕空紙張作空間這個設計,
真的刻骨銘心,
當我要為自己製造 iPhone case 時,
便想起這個 idea,
找來 Paul Smith 記事薄一本,
照版煮碗地逐張紙張裁走,
製做剛好存放 iPhone 3Gs 的空間,
原來這個工序挺花時間,
亦相當考功夫,
稍一不慎,
便會切過界,
那整本筆記薄便報銷了!

做好了,
立刻放入 3Gs 一試,
上下左右 size 剛剛好,
可是 3Gs 卻厚了一點點,
致筆記薄面不能完美地蓋上, 
挨了一段不完美的日子, 
一年後因意外遺失手機, 
換上了纖薄一點的 iPhone 4, 
上下左右厚度都剛剛好, 
fit 到漏, yeah! 

Remark:
順帶一提,
朋友 Janice 話它像極走私白粉的設計,
我相當同意,
因此陰陰咀笑!

我則認為它是開會恩物,
開悶會時,
仍可光明正大地玩 iPhone,
因此沾沾自喜!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有咁講過咩....!?
哈~完全唔記得~~

Janice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係您呀, 我記得係您講過, 頭先摷返 facebook 啲 comment, 又搵唔到喎, 咁可能係您親口同我講啦!

bb 說...

好想跟你買你的Paul Smith iPhone Case
真的很有型

bb 說...

請問一下你的筆記本size是多少我也想製作一本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Hello, bb~
Aiya, 我剛剛兩天前 online order 了一堆 Paul Smith 的產品, 若果您早一點點提出這要求, 我便可以買本 Paul Smith notebook 去接您的 order 了, 因為 delivery cost 都唔平架, 30 英磅, 一次過買會抵好多, 至於香港選擇好有限, 已經比較少見呢個 size 呢款 signature swiral pattern notebook 了, 有興趣留個 email address 俾我, 方便日後聯絡嗎? Send 去我 email "wisdommei@gmail.com" 吖, thanks!

Mei Mei Accessories 說...

bb, 如果您想自己製作一本, 只要紙張的 size 大過您部電話少少, 最理想是上下左右都留有 0.5 - 1.0cm 的虛位已可!
至於我的 Paul Smith notebook size,
Hard cover: 80(w)x 138mm(h)
Paper: 76(w) x 136mm(h)
由於 PS notebook 每頁紙張上方都有 Paul Smith's signature, 所以我的 opening 係刻意偏下, 並不是置中的, 希望資料對您有用啦, enjoy your handmade time~!